SAM_3225

自從當全職媽媽後,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「偷時間」!


從樂樂會爬、會扶走後,就不喜歡被關在侷限的地方,

越危險的地方她越愛,所以視線無時無刻都得盯著她。

也因為這樣,時間被切得更零碎,

甚至有時候她就巴在你的大腿上死都不放的嚎啕大哭.....

很多時候要煮個完整的四菜一湯變得好難好難~

我都笑說有煮熟就不錯了 XD

119515244_3652536358098412_280730096247867268_n

相信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都有這種困擾,

所以冰箱常常要囤很多方便食材,而「水餃/餛飩」也是囤貨的其中一項!

但市售餛飩口味好少,常常不是鮮肉就是鮮蝦,一陳不變的口味很容易就吃膩。

不過自從得知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的餛飩後,就一吃成主顧啦~

因為它的口味選擇超級多~短短半年內已經回購三次!

而且每次都十幾盒十幾盒的訂,只能說實在太好吃又太方便了!

SAM_3244

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的餛飩深得我心,主要是:

1.口味上的選擇是我看過最多的一家

基本的有: 招牌原味,蔥肉、玉米、鮮蝦、芹菜、韓式泡菜

隱藏版有:剝皮辣椒、櫛瓜,干貝 跟還在研發中的神秘口味....等等

而且還有:寶寶健康餛飩,微調味,小小一口吃剛剛好

是不是超多選擇!而且都好好吃呀!

SAM_3243-1

另外減醣飲食者、飲食控制者、健身的人也有福啦!

因為曹媽媽很威

還推出多種口味的千張餛飩!!

透過曹媽媽介紹,我才知道原來「千張=薄豆皮」

以千張皮取代餛飩皮,讓澱粉降到最低,

而且千張口味也超級多,完全是健身者的救星!

正在控制飲食的你,是不是又多一個選擇,怎麼能不囤一下呢!?

手刀訂購去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

SAM_3369

仔細看,千張的皮是淡淡的黃豆色呢~

IMG_7359

粒粒飽滿圓潤!

SAM_3380

太幸運了!之前要訂千張還沒開賣,這次終於被我吃到了齁,

而且還有隱藏版新口味!

SAM_3223

不管是餛飩還是千張,每一盒裡都有放配料包,

方便偶爾開火的家庭不用再買一大把吃不完的蔥或整罐的油蔥酥,

只能說曹媽媽設想周到,超級貼心!

(Tips: 水滾後冬菜跟餛飩/千張一起放入,可以讓好吃的味道更釋放出來呦!)

IMG_7357 (1)

千張餛飩是產後媽媽飲食控制最好的知己

SAM_3246

要訂購直接上fb粉絲專業私訊小編即可呦!

手刀訂購去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2.吃下去的滋味就像記憶中的「媽媽味」

原來會這麼好吃,是因為曹媽媽的手工水餃、餛飩已經在屏東有20年的好口碑了!

現在由曹媽媽的女兒傳承一手好手藝。

(▼圖片源自FB曹媽媽手工廚房粉絲專業)

92560238_100262814979974_3865023851146510336_n

加上曹媽媽的女兒曾經是北漂青年,基於這種想法,她更想把「想家」的滋味帶給更多人,

所以2020年開始,正式在網路上販售,只要動動手指頭就冷凍宅配到府,多麼方便省時!

手刀訂購去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

IMG_6748

宅配超級迅速,昨天店家通知寄出,今天就收到了,彷彿拿到現包的一樣新鮮!

雞婆小姐來幫倒忙開箱囉~

未命名-1

 

3.不只食材選用超謹慎、連盒子封膜也超講究!

產銷履歷白蝦,台灣溫體豬胛心肉、農夫履歷玉米、PP盒子封膜

自從吃到曹媽媽的「蔥肉鮮蝦大餛飩」後,整個非常驚豔!

因為吃到的是一整隻白蝦啊!!

難怪鮮蝦餛飩整個比50圓銅板還大上許多!

SAM_3316

而且懂吃蝦的就知道,市售很多剝好的蝦仁,吃起來特別的脆,特別的Q,

小心喔~那就是所謂的美容蝦、泡水蝦!很多都是泡過硼砂、磷酸鹽來提高口感跟賣相,吃多恐造成腎臟負擔。

但是曹媽媽廚房的鮮蝦,沒有假假的Q脆,蝦子味道很自然!

我特意剪開餛飩,還真的是整隻蝦子,也看得到蝦子呈現自然的紋路。

以前如果是自己吃到泡水蝦,那可能覺得沒什麼太大的感覺,

但是自從有小孩後對吃下肚的東西來越講究了,

畢竟他們小小的腎臟要負擔這些過多的化學物質實,對發育、對健康都不是太好啊!

SAM_3446

在分享這篇文章之前,我特地私訊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詢問食材來源,

原來他們選用的是嘉義布袋有證書無泡水的白蝦,難怪吃起來特別放心!

曹媽媽也傳來之前他們FB粉專做的白蝦介紹   請點我看介紹 

        (▼圖片源自FB曹媽媽手工廚房粉絲專業)

1607367755329

另外曹媽媽還提到不只蝦子可以安心,

連包餛飩、千張最基本的豬絞肉,都是選用台灣當天的溫體豬胛心肉!

以肥瘦適中3:7黃金比例調配而成!

哇!通常指定的部位一隻豬殺起來也就那麼多,曹媽媽還真不惜成本用心在做 

還有不知道有沒有人對豬臭味特別敏感?有些豬肉吃起來就是有很重的騷味,

但是這裡的餛飩吃起來沒有那種味道喔,難怪我那麼愛~

 

跟曹媽媽私訊聊到餛飩選用的食材來源時,

可以感受到她對安心食材的堅持跟嚴格把關!

原來曹媽媽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呀~

她說平時忙於餛飩事業,所以常常以最方便的餛飩餵飽兩個小孩,

「如果食材不把關,那豈不是害了孩子!?」

這句話真是說到每個父母的心坎裡啊!

 

所以餛飩皮也是選用40年以上的老店,不添加任何化學物,使用最傳統健康的方式製作;

小孩愛吃的玉米,也是選用鄰居栽種無農藥殘留的玉米,一顆顆手工處理....等等。

 

▼影片是紀錄樂樂10個月時吃曹媽媽家的玉米餛飩,好吃到會拍拍手 XD

最後曹媽媽說為了要保留最新鮮、乾淨的餛飩交到客人手中,

她不惜成本的使用可耐高溫140℃ 與耐低溫-40℃的PP可回收塑膠盒;

在餛飩包好後立即裝進PP盒,並且使用PP膜封膜,進冷凍櫃保鮮,

封膜後的千張餛飩,完全杜絕冰箱異味,乾淨衛生。

會這麼搞工完全是為了食品安全啊!

FB粉專封膜介紹  請點我看介紹 

  (▲影片源自FB曹媽媽手工廚房粉絲專業)

 

4.懶人料理一鍋到底,小小孩跟著吃!

平日白天常常只有我跟樂樂兩人在家,加上這年紀的小小孩非常黏人,

能想像中午煮個飯腿上或手上黏一隻無尾熊的畫面嗎?

所以我特別喜歡快速煮、一鍋到底的料理,最好連小孩都能一起吃!

這時餛飩就成為心中首選。

IMG_7207

步驟:

1.水滾後丟入曹媽媽附贈的冬菜&餛飩煮大約3分鐘。

2.再下個易煮熟的葉菜類:波菜或A菜,滾一下。

3.等要好時打顆蛋花淋上去,關火悶熟。

4.撒上曹媽媽附贈的蔥花跟油蔥酥,完成!

十分鐘就上桌,方便又營養!

加上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的餛飩口味多變深得我心,常常中午就以餛飩餵飽母女倆啦XD

手刀訂購去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

SAM_3471-1

未命名-2-1

簡簡單單就成為我跟小孩營養的一餐。

(因為我喜歡滿滿一碗的油蔥、青蔥和芹菜,所以除了附贈的配料包還會自己準備XD)

IMG_7200

混合餛飩跟千張的煮法,一鍋吃到兩種口味

餛飩▼

IMG_7189

千張▼

IMG_7193

 

5.多變料理,煎、煮、炒、炸、蒸 都可以!

餛飩還有一個特色

那就是多變的煮法

煎、煮、炒、炸、蒸 都可以!

0-1

不用每餐都吃一鍋到底的餛飩湯,偶爾也可以換換心情,

重口味的乾式炒手也是我的愛,還可以把餛飩當燒賣蒸保留原汁原味也很美味!

如果家中有氣炸鍋那更好,也可以試試炸雲吞當零嘴、宵夜,

比起油鍋炸的,不油更健康,小孩吃得開心,大人更放心。

時間多的話,煎個薄脆薄脆的冰花餛飩也很讚,

薄脆的冰花讓餛飩外酥內軟,還帶原汁原味,咬下後在口中留下豐富的滋味!

 

  乾式炒手作法:  

炒手的靈魂所在就是「醬汁」的調配!

而以下是平常我自己最常用的醬汁,在這不藏私的推薦給大家。

IMG_7421

題外話....

*「三珍月級清油/油膏」是已經吃了三代的記憶!

從我挑嘴的外公開始,就指名只吃這家西螺出產的醬油,自然而然的我們也跟著這味道長大,

後來學會自已下廚,換了別牌子的醬油,縱使也是西螺出產的,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味。

所以每次家裡醬油快用完就會出現醬油慌 

沒錯,就是醬油慌!

因為三珍醬油通路實在太少, 大賣場、全聯根本都沒賣....

所以身為雲林人的我,每次回老家就會補很多醬油回台北!!

是不是誇張到三珍醬油要找我當代言了 XDDD

 

*身為醋控的我也要推薦一下「台榮-榮印醋」

這是從我那熱愛中式料理的老媽那得知的味道,也是很多老師傅偷藏的祕方!

這醋味讓料理的層次更提升,而且吃了保證會上癮 XD

 

*另外照片的油蔥酥、蔥油、辣油都是我老媽對女兒的愛心

油蔥酥要炸的金黃酥脆又不苦澀,對火侯的掌握很重要!

這也是老媽四五十年來下廚的功夫了。

 

哈,說完一堆醬汁來源後,準備來煮乾式炒手吃吧

SAM_3344-3

0-2

1.事先準備以上材料: 醬油、烏醋、辣油、蔥油、油蔥酥、青蔥

2.將 前四項 醬汁依個人口味喜好調配到碗裡備用

3.水滾後下冬菜與餛飩/千張,煮至浮起,關火

4.濾乾餛飩/千張,放入步驟2調味好的碗裡,撒上青蔥&油蔥酥,拌一拌,完成!

(Tips: 因炒手本身醬汁味重,建議以口味較清淡的餛飩/千張來做,避免味道太過複雜

如:剝皮辣椒韓式泡菜就不適合做成炒手)

 

  冰花餛飩/千張作法:  

薄脆的冰花讓餛飩外酥內軟鎖住湯汁,咔滋咬下,噴出驚人滋味!

要煎出漂亮成功的冰花,最重要的是耐心,莫急莫慌。

IMG_7085

1.事先調好冰花需要的水澱粉 → 低筋麵粉、沙拉油、清水=1: 1: 9 

(Tips: 可以用玉米粉跟低筋麵粉各半,來增加線條的明顯度)

2.先將鍋子塗上一點點沙拉油潤鍋,再排上餛飩。

(Tips: 用平底的不沾鍋較容易成功)

3.排好後再開火,倒入步驟1調好的水澱粉,淹過餛飩約1/3即可,中小火蓋鍋悶約2分鐘。

(Tips: 倒入前記得再將水澱粉攪拌均勻)

4.開鍋蓋,中小火耐心的讓多餘的水分收乾,這時冰花會慢慢浮現,但先不要手癢急著移動餛飩喔!

(Tips: 瓦斯爐會有火侯不均的情況,可以將鍋子稍微移動讓受熱均勻)

5.水份完全收乾且冰花都浮現後,關火。

6.找一個大小合適的盤子倒扣在鍋子上,扣盤,完成!

321

這比例調配起來的冰花真的好薄好脆呀!

IMG_7099

 

  鮮蒸餛飩/千張作法:  

比照燒賣,也來試試用蒸的餛飩/千張,果然也不同凡響!

用蒸的更方便更能吃出原本的好味道,

尤其千張更可以吃出淡淡的黃豆味喔!

而韓式泡菜口味,在蒸完後吃更顯得微辣夠味,

白菜發酵後的獨特酸嗆感,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

完全儒獲我心,晉升心目中的第一名!

SAM_3439-1

至於作法...這裡沒什麼步驟可言,哈哈~

水滾後放上蒸籠,等5分鐘就可上菜啦!

111

 

  氣炸餛飩/千張作法:  

要說氣炸鍋是煮婦們的救星不為過!

因為可以懶得更聰明XD

在還沒認識它之前我的廚房從不做油炸類,

清理是一回事,主要是炸完的一大鍋油怎麼辦?

而且比油炸起來的口感沒差很多,吸附的油脂更少更健康一點,

一樣簡單料理輕鬆吃!

SAM_3557

氣炸的餛飩/千張好適合當零嘴或下酒菜!

小孩吃得開心大人也安心~

SAM_3568

作法好簡單:

餛飩/千張放入炸籃後噴點油,170℃/8-10分鐘的時間就完成囉~

222

氣炸餛飩/千張吃起來的心得是,

千張因為是豆皮製的,所以沒餛飩皮來得酥脆,

不過卻有另一種豆皮炸過後的濃郁香氣,也是蠻好吃的。

手刀訂購去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

 

最後還是要來賣賣女兒的樣子,

放上一張樂樂俏皮吃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的餛飩照啦~

▼這張是吃冰花餛飩,她在研究冰花那口感XD

IMG_7103

 

手刀訂購去【曹媽媽手工廚房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樂多媽不打烊 的頭像
    樂多媽不打烊

    樂多媽不打烊

    樂多媽不打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