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979

育兒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,一下子就來到4個月,這麼重要有趣的收涎儀式,當然要好好被記錄下來!

 

感覺距離坐完月子、送完彌月蛋糕沒多久,就又開始策劃收涎儀式的一切,

一開始其實想要辦在台北,因為台北是我們夫妻居住又熟悉的城市,也有很多親子餐廳搭配抓周包套活動,

但因為娘家婆家都在中部,如果邀請長輩們舟車勞頓遠到台北來參加,似乎說不過去,而且住宿也是一大問題,

所以最後我們選擇先生的家鄉:「嘉義」

辦一場簡單的收涎儀式&聚餐,讓難得聚一起的娘家婆家一同話家常。

 

一旦確定辦的地點後,接下來就只要敲定大家都可以的時間,其他的事做起來就輕鬆簡單了~

樂樂4個月正逢2020.01.11總統大選,這麼重要的選舉,我想應該極少人會不回家投票吧!

所以收涎儀式就順勢安排在2020.01.12中午慶祝啦~

(儀式無關總統大選勝負,還好家人們都可以理解,當天也沒有人討論政治吵架之類的XD)

 

或許是我對嘉義真的不熟悉,在網路上找簡餐廳時發現很多不符合我的期待,

(要有包廂、中式簡餐、可以佈置、經濟實惠、光線充足、拍照漂亮....→ 很龜毛....)

不是包廂太小,就是無法佈置,要不然就是美美的場地收費貴貴的,餐點也只有小點心雞尾酒,

對於有阿祖、阿嬤級長輩來說,光餐點就不合口味。

煩惱之餘,終於在手機滑到一家80%符合我的期待:「轉角8號店」

立刻去電詢問店家檔期,餐廳也就這樣訂下來了。

 

 

樂樂一輩子一次的收涎餅乾,當然也要美美的!

這次沒有選擇傳統的奶油酥餅,選用西式糖霜小餅乾,完成媽媽一點點公主夢的幻想。

發現縱使已經提早一個月訂餅乾,還是有幾家知名的收涎餅乾檔期已滿...

可見這年代的媽媽們都追求這樣的幻想XD

最後找到「奇蒂手作烘焙 Chi-Di Handmade

訂了媽媽最想要的麵包超人款,當作這次最重要的收涎儀式餅乾!

 

會選擇奇蒂手做烘焙,一來是檔期他們OK,二來是店家畫工精細飽滿,絕不馬虎,

店家也很用心的討論每片你想要的圖案、顏色,重點是「每片都可以寫字!!!」

這超讚的阿!

有訂過此類餅乾的人就知道,很多店家不給寫字,寫字另加價;或者字數、片數有限,

但是奇蒂烘焙很大方,不另加價而且每片都可以寫!當然收涎餅乾就非他們家莫屬。

 

時間、餐廳、餅乾都OK,

接下來只要上網再買個佈置道具,做做電子邀請函,統計餐點,一切就靜待那天的來臨~

 

收涎前三天收到期待已久的糖霜餅乾,打從看到包裹就覺得奇蒂好用心~

為了確保每一片都可以完整的送到客人手中,以免碰撞破碎,包裝一點也不馬虎,而且都是獨立小包裝喔!

還附上吉祥話小卡片,省去當天每個人不知到要講什麼的窘境,

我笑說如果沒有這張小卡,會不會到時候每個人都說:「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阿爸」XD

未命名-1

 

 IMG_5821 

 

有小孩後時間變得很緊迫,知道當天除了打理小孩還要打扮自己,

所以事先跟餐廳討論,讓我們前一天提早佈置,這樣一來就可以優閒的到會場迎接親愛的家人們啦

未命名-1

未命名-1

 

多虧小寶貝樂樂的功勞,讓大家有機會聚在一塊。

當天娘家媽媽跟弟妹先到,因為很久沒見到小寶貝了,大家都搶著跟樂樂先拍照,

所以人到齊前已經先有一波獨照、合照了。

IMG_1951

 

哈~樂好不給外婆面子啊!

拍沒兩張就放聲大哭,弄得外婆驚慌失措 XD

未命名-2

 

接著陸續婆婆、阿祖、阿伯、伯母也都到了,

大家先話家常,媽媽跟婆婆像玩交換禮物一樣,開始互相送起禮來。

我跟老公也不得閒,

老公開始餵奶,以免待會口水收到一半樂樂肚子餓狂哭,算是給她一支奶當鎮定劑,

但這餵奶畫面也太有愛了吧!

IMG_5855

 

拍嗝中小姑跑去關心樂樂也被我側拍下來囉 : )

未命名-3

 

而我開始串今天的重點收涎餅乾!

我訂的是10片組,餅乾算很大片,如果全部串成一條一定很長很長,

所以我拆成4片跟6片兩串,

這樣掛在小寶寶脖子上才不會全部擠在一起,也比較好拍照!

未命名-4

 

串成兩串的樣子,

真的好喜歡「奇蒂手作烘焙 Chi-Di Handmade的畫風

無敵可愛!很合我的風格。

每片的字都是自己跟店家討論後寫上去的,所以每片都代表一個意思,

尤其爸爸媽媽這麼辛苦,寫個「媽媽超美」「爸爸好帥」是一定要的~

是不是很值得!

IMG_6094

 

這表情也太好笑了,是受到什麼驚嚇啊?  丢~ 一下的表情。

下一秒認真研究胸前的餅乾究竟是什麼。

未命名-1

 

開始串之前,

被我弟側拍到樂樂的小手想幹嘛 XD

IMG_1922

 

等一切就緒,就開始今天的儀式啦~

由最年長的阿祖起頭收涎。

樂樂很幸福還有阿祖可以叫,希望阿祖身體永遠健康平安。

2

 

接下來輪到阿嬤們收涎。

樂樂雖然沒有阿公,但卻有三位疼愛她的阿嬤!

(爺爺跟外公因為生病相繼過世了 /  而我公公曾有兩任妻子)

 

先由我的婆婆幫樂樂收口水

3
 

過程中發生意外插曲,

因為剛剛阿祖、阿嬤只是意思意思的將餅乾劃過樂樂嘴巴,並沒讓她舔,

結果換第二個阿嬤收涎的時候,是直接把糖霜餅乾給樂樂舔,

樂樂的味蕾似乎搜尋到不曾品嘗的人間美味!

直接用她的小手搶過來猛舔不放,阿嬤也直喊:「好了啦~樂樂」

笑翻在場的所有人!

4

 

換到外婆收口水時,又是一陣大哭,怎麼今天遇到外婆都一直哭,好不給面子喔!

多虧外婆這麼疼妳餒~

又讓外婆趕快收一收走人 XD

那天也少不了阿嬤們特地準備的紅包,看來樂樂的存款要比我們多了。

5

 

換老公的堂哥跟嫂嫂幫樂樂收涎。

原意是邀請我公公的雙胞胎哥哥,也就是樂樂要叫「伯公」來代表過世的公公參加,

但是伯公有事無法前來,就請他的大兒子來代表。

雖然很可惜,但很感謝伯公的心意,誰來不重要,意思到才是重點。

 

結果樂樂又是一陣狂舔,舔到不放!

6

IMG_5901

 

接著由舅舅來幫樂樂收涎。

古語:「母舅卡大天!」相信大家一定聽過,但能體會其中道理也是等到我結婚時才能了解。

因為我爸在我婚前過世,所以我們走百日嫁娶;這時家中沒有男主婚人可以牽我的手進場,自然就由弟弟帶我走紅毯。

所以母舅就像是代表爸爸一樣,娘家 (後頭厝) 的靠山!以後有什麼事就找我弟XD

不過說真的,我弟還真的蠻可靠的!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他一樣。

 

舅舅台詞看超級久的,久到樂樂先舔沾滿糖霜的小手解膩,

跟舅舅合照時又舔到趴下去,也是笑翻在場的所有人。

7

 

接著由樂樂的姑姑收涎。

小姑是先生家族中唯一的女孩子,阿祖生三個男生,大伯、公公、三叔

大伯跟三叔生的小孩也都是男孩子。

所以樂樂有姑姑疼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

8

IMG_5940

 

接著由樂樂的阿姨收涎。

我妹當天感冒,所以全程配戴口罩。

要不是身體不舒服,我自認她是我們家話最多的人,也是開心果一個。

9

IMG_5926

 

最後由我跟先生一起幫樂樂收涎。

說了爸媽都會說的:

「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爸爸」

「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媽媽」

真心希望小寶貝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!

10

IMG_5960

 

最後來張大合照,用腳架自拍大合照好難,

不是有人沒看鏡頭就是眨眼,也是試了好久才成功,

阿祖無奈說:「吼啊沒」才結束這一回合 XD

11

IMG_1979

 

儀式結束以後,大家開始用餐,

剛剛樂全程坐在寶寶椅上收涎,所以用餐過程中大家搶著抱許久未見的樂樂,

頓時爸媽覺得超~級~輕鬆,終於可以好好吃頓飯了!

 

趁空閒之餘趕快幫爸爸拍下這張,

結果媽媽超美沒拍到啦 > < 吼!

IMG_5963

 

舅舅抱著的時候,來個燦笑,不枉費舅舅平時對妳超好,時常買禮物給妳了。

12

 

然後這天,樂樂竟然學會一個「嘟嘴抬下巴的表情」

似乎在說:「可以給我餅乾嗎?求求你~」笑翻眾人。

這小妞根本表情包,後來這系列照片也被我製作成她的貼圖了

13

 

沒餅乾不耐煩的表示不要再拍了嗎? XD

IMG_6005

 

當我問她「餅乾好不好吃?」,她的反應也不小心被我錄下,

寶寶反應真是好真實,毫不掩藏,可愛到極點!

舅舅回:「好吃啊!要天天吃」

那怎麼可以!XD

 

收涎只是個儀式,當然不可能收完就不會流口水;相反的,還有可能越流越多XD

不過藉此有趣的活動,記錄下寶寶成長的過程,邀請婆家娘家久久一聚,也是挺不錯的!

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家中有寶寶後的喜悅。

 

餐廳-嘉義「轉角8號店」

收涎餅乾-「奇蒂手作烘焙 Chi-Di Handmade

布置道具-蝦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 成長紀錄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樂多媽不打烊 的頭像
    樂多媽不打烊

    樂多媽不打烊

    樂多媽不打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